close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鄧麗君歌后出生地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褒忠田洋龍岩具有 ~ 一座龍橋附近.


 


 鄧麗君歌后出生於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(龍岩),此地是龍岩糖廠區內.在橋之左側是糖廠,右側是為日式糖廠員工宿舍,大約住有幾十户人家,形成一個眷村,印象中,橋的右側有理髮廳、賣冰棒店、多家商家、守衛室、黄昏菜市場.平時外來客者衆,尤其沿海地區人民皆會來此購買糖廠冰棒,在糖廠尚未遷移至虎尾時,此地也是褒忠國小及國中全校郊遊及舉辨寫生的風景地點.在國中時期,全校寫生比賽亦在此舉辨過,當時,吾曾得過全校第一名,記得當時畫晝己近黃昏,我的寫生作品畫的有點暗暗黑黑的,為了我的寫生作品,還引起蔡振農導師與評分老師有爭論過.記憶還在. 今再來探訪「龍岩」祗是在追回小時侯經常愛來此一遊的回憶,小時總是喜歡站在橋中望著水流,想著未來.沒想到如今... .


今橋之上方乃為早期糖廠宿舍區,現己也全毁了. 草木欉生無人穿梭於內,整個「龍岩」唯一看得到的遺物祗有這座橋代表性了.(所幸2年前吾有拍攝僅存一棟破舊的宿舍做留念).


吾還以為會維修擴建做成 鄧麗君歌后史物館 呢?


每次聽到「小城故事」這首歌曲,我都會幻想到田洋村那天會打造成「龍岩小城」呀!



賣冰棒店商家己不見.



尊稱「龍橋」建於民國四+一年,用鐵牌鑄成.



   橋上刻著「龍嚴糖廠」.


  「龍岩  」&「龍嚴」為何而來,可能要請教前褒忠國小翁校長 ,他最清楚了.  


 


過了橋,沿尋著小路大約1公里,終於看到以前小學生徒步郊遊,去臥龍山野餐的方向了,早期這地區皆种植白甘庶大約幾佰甲地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看到此景,令人感促良多.以前這地方有很多載甘蔗小火車在鐵軌上行駛,左辺載甘庶牛車隊及載運車穿梭着.


現祗有我獨自站在鐵軌上拍照,時光流逝一轉眼又過N年了. 唉、真的過的很快.後面總是感覺有火車鳴鳴聲行駛而來一舜間在我腦海裹浮現出,我小學時背書包與同學跑來此地玩耍,回想著.


轉頭向後一看,嚇一跳原來是我白色車子.



載托運白甘蔗侯車場.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尚留下托運點站



這地方以前是小朋友最愛來的,因堆了滿山白甘蔗又大支又甜.


想要偷甘蔗來吃, 總是會有 大人 拿特大號長長的一支~ 追!追!



這地方原本是一座大沙丘,很多人都認為是糖廠公園,內還有立了一個石牌「臥龍山」.


現石牌巳移至虎尾同心公園.因甚事故,把沙丘移去築建高速公路了.


現己快成平地了.


不知那來的守門神石獅也退休了. 唉!就丟在農場路旁.給人感覺......  .


令我連想「龍嚴」~「龍岩」~「糖廠」~「鄧麗君歌后出生地」.


隨著環境變遷 不知會不會漸漸被人遺忘.



住過這地方的人 是有我老師及很多我國中同學~但不知去向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/07/10   jaidar張攝.


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2年前拍攝僅存一間破爛糖廠宿舍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07年    JAIDAR張攝.


吾一直認為地方上人士會整治 .   設置~鄧麗君歌后史物館.


或許會帶動外來客到田洋~龍岩~臥龍山一遊,順道各廟宇拜拜. 如馬鳴山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line2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